close

我大畫足球圖的那次,是我這被輩子看到爸爸最積極表現要當爸爸的一次。那時我從他眼裡看到了小小的我住在他瞳孔中,坐在他身邊,喝著啤酒,看巴西世界盃足球決賽。但等我在足球上畫了臉,就像電視一閃而滅那樣,他眼中那個小小的我也消失在黑暗中了。
 
「可是蘿絲,」他說著拿起我剛加上睫毛的足球圖,「為什麼?」
「啤酒好噁心。」我說著離開房間。
 
不過,若除去他在為人父母方面的無能,爸其實是個很不錯男人。
 
  --《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》艾米.班德/圖:夢遊科學
 
 
===============
 
小孩的想像力其實是很容易被大人的話語扼殺掉的。
夢遊在繪圖時似乎頗有感慨......
幸好,她現在還好好的(?)
 
 
          by CJ

72  

arrow
arrow

    maple7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